英國2023聖誕節廣告:平淡就是福

2022年的低迷氣氛似乎在2023年被甩掉不少,新任國王走馬上任,能源價格逐步回穩,感覺往昔的日子慢慢回來了。今年的廣告注重於人與人之間的羈絆,以及關於聖誕節的共同回憶,當然那股英式詭異奇趣的幽默風格,又慢慢回到了廣告裡,看得出今年大家比較放鬆,本性又開始顯露出來啦!

Tesco:Helping you become more Christmas

從網路風評看起來,Tesco這支廣告聲量普普,但是我完全能理解廣告裡說的那種感覺:一到12月我就會變成mince pie怪獸😆 天天都要吃上至少一塊mince pie才行(我每年吃下第一塊mince pie的表情就跟那個媽媽一模模一樣樣);在超市裡看到只要是跟聖誕節有關的產品就會失心瘋,可是明明就是換個包裝而已。

這支廣告我還特別喜歡配樂OMC的How Bizzare(看留言不少人是因為這支廣告又回去聽這首歌),直接把人帶回90年代,跟這支廣告關鍵的懷舊元素完全貼合,男主角一路屎臉到最後,結果不敵老爸的親情攻勢而破防,也變成了聖誕好棒棒的一員,非常暖啊!

Morrison’s:Nothing gonna stop us now

從共同元素切入的手法,我覺得今年應用的最傑出的就是Morrison’s,誰家沒有烤箱手套?人人都有,整個節慶的關鍵就是烤箱跟這手套啊!廣告裡沒有名人出現,但靠著烤箱手套這招把所有產品都展示出來,自然流暢,還把廚房會發生的小意外都拍了出來,非常有意思。

Asda:Make this Christmas Incredi-Bublé

聽到麥可布雷的歌,就是聖誕節啦!廣告設定基本是讓麥可布雷當品管經理,沒想到他演得很到位,節奏表情抓得很不錯啊!ASDA算是低價超市中的一員,沒想到竟會花大錢請明星,雖然整體設定老套,但是基本賣點都有做到,因此列在我的推薦廣告清單中。

Amazon:Joy ride

產品萬萬項的Amazon今年聖誕節要賣什麼呢?這是我每年聖誕節都想提的問題。

廣告內容設定雖嫌老套,不過剪接編排流暢自然:三位老太太看著孩子們滑雪樂,心有餘而力不足,好在能從Amazon買坐墊,重溫兒時回憶,不過配樂是什麼?是披頭四的In my life啊!白髮蒼蒼還能跟一輩子的老姐妹一起滑雪過節,衝下坡瞬間回憶殺的片段我馬上被逼哭了!

P.S. 在此同步推薦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的朗讀版In my life,非常感人。

John Lewis:Snapper – The Perfect Tree

今年本來對John Lewis期望很高的,但我真的被這支廣告嚇到了,對我來說有點可怕。難道這就是傳說中英國人奇怪的幽默感嗎?最日常的位置要放最意想不到的東西,John Lewis真的辦到了。其實想想2015年的時候,John Lewis已經有過前科(請上網搜尋The man on the moon這支廣告)但這次我覺得有種恐怖感啊,在此不爆雷請大家自己欣賞。

P.S. 我覺得英國人會理解這種「恐怖感放在身邊」的主題,像是經典童書The tiger who came to tea,整個故事從日常中散發出一種不安:「老虎到底會不會把小女主吃掉呢?」感覺跟John Lewis這支廣告有點雷同。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